染黛

恐大梦一场

  看不见了……

  火焰依旧在蔓延,除了漫无边际的火光,什么都看不见了……小黑颤抖着往上拽了拽围巾,以期掩饰紊乱的呼吸。他踉跄着,在火海里跌跌撞撞……

  火光明明灭灭,他闭上了眼,恍惚间看见了捧着菌菇咋咋呼呼的小椒,叼着竹叶悠闲饮酒的阿力,扶水而舞的琳姐,不苟言笑却时常照顾他的苍牙哥……

  还有,那银发蓝巾的身影渐行渐远……

画面突然破碎,随之而来的是触目惊心的鲜红,几声嘶吼,几多破碎的哭声,刀剑与暗器相撞的刺耳哀鸣……

  一只冰凉的手突然摄住他的下巴,用力抬起,声音在耳旁响起:“加入我。”

小黑颤抖着,睁开了眼。

  一如既往的银发血瞳,飘逸翻飞着的蓝巾,可是手上的剑却不再指向敌人……那熟悉的面孔曾经多么让他安心与依赖,可如今……他仰头闭上了眼。

  “我不。”

  下巴上的力度骤然加大,他被迫接受了一个侵略意味十足的吻,浓郁的血腥味瞬间弥漫在口腔之中,小黑痛的眯了眼,却静静的没有反抗。

  “最后一次了……”

  刀剑入肉的声音。

  隼白猛地推开了他,踉跄着起身,鲜血顺着他胸口的伤口汩汩流下,砸在地上,留下了一朵朵妖艳的血色。

  小黑跌坐在地上,泪眼婆娑,手上紧握着一枚飞镖,尖刺刺穿了手心,嫣红刺眼……

  两种血液混合在一起,形成了一种妖冶的红色,亦如隼白瞳中滔天的愤怒和深藏其中浓浓的悲哀。

  如果世界太过黑暗,我们都要陷入疯狂。

***

  “这次计划很成功,不是吗,隼白大人?”阴阳师阴恻恻的笑着,视线却不无戏谑的扫向隼白包扎过了的胸前。

  “你的废话太多了。”银发男子连眼神都吝啬施予,乘龙而去。

  空中云雾缭绕,好像眼前都雾气氤氲……突然意识到什么的银发青年勾唇自嘲一笑,记忆渐渐回到几年前的一个午后……


***


“队长!隼白队长!”

“怎么?”

“我听别人说,喜欢呢,就是那个人艳不过鹅毛大雪中 孤傲的寒梅,醇不过南风徐徐吹来的酒香,可世间芳华灼灼,你却独独想着他,这句话对吗?”

“对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4)